换个姿势看新闻,换个角度看新闻!

首 页 > 汽车 > 多策并举 北京现代带动上下游企业全线复工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多策并举 北京现代带动上下游企业全线复工

时间:2020-03-09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战“疫”态势从防控为主转变为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作为首都现代制造业的代表,北京现代京、冀、渝三地工厂陆续恢复生产,并以“两到人”、“五管控”的防疫机制和α生产运营模式为抓手,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战役”。

日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电视台、北京交通广播等媒体组成的媒体采访团到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第二工厂参观走访,并就复工复产和未来发展进行采访。

(北京现代车间已全面复产)

(媒体参观采访复产情况)

(北京现代总经理尹梦铉接受多家媒体采访)

“两到人”+“五管控” 筑牢防控堡垒 万名员工零感染

为保障安全复工,北京现代通过“两到人”、“五管控”管理机制,保障疫情期间的工作井然有序。

“两到人”,首先是责任到人。北京现代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防控疫情专项工作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六个工作小组,将各项工作细化、量化,把责任落实到人。其次是“盯防到人”,加强对离京后返京人员、湖北地区人员的管理。

所谓“五管控”,指“动线管控”、“节点管控”、“流程管控”、“区域管控”、“情绪管控”,通过对人的动线管控、人流节点管控、消毒等各种流程管控以及区域管控的方式,从衣食住行各方面构建起安全防控网络。

在严密防控下,北京现代地跨北京、河北、重庆三地的1万多名员工,无一例感染新冠病毒,严谨有序的防疫准备,为全面复工提供了先决条件。

带动作用凸显 助推上下游全面复工 北京现代彰显龙头效应

复工以来,如何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提高生产效率、完成生产目标,是企业关注的焦点。为降低复工后的人员密度,北京现代开创了全新的生产方式——α生产运营模式。

具体来看,“α”表示“可能”,是指在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的前提下,一名员工进行多岗位操作,以达到降低人员密度、保持安全距离的目的。

“现在疫情紧张,α生产运营模式按照2~3个工位配置1名员工的方式组织生产。”生产线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实现这样的人员配置方式,要做好岗位培训、核对工艺编程、做好部品件检查。为确保这一创新生产方式有效运行,现场工程师与车间班组长坚守在生产现场,随时了解现有装配难点,及时作出整改对策。

作为现代制造业企业,北京现代的复工,绝非仅仅做好一家企业的事情。

针对同样受到疫情影响的供应商,北京现代采购部门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将供应商情况调查工作扩展到全国,每日排查供应商库存、人员出勤、复工复产等情况,并特别关注供货存在风险的零件,与供应商研讨风险零件应对方案。

同时,采购部门与生产部门密切沟通,不断调整零配件与整车的生产节奏,制定最优化的排产计划,最大限度释放产能。目前,北京现代的300余家一、二级供应商已全面复工。

此外,销售环节也在北京现代复工复产的通盘考虑中。

蔓延的疫情给经销商带来严峻考验,为减轻经销商负担,北京现代推出“三大支援、五项关爱”举措,与经销商共克时艰。通过取消2月份的经销商采购完成率考核、调整售后服务VOC考核等方式,给经销商“松绑”。同时,为经销商提供到期汇票过桥资金支援、提供远程技术支持、针对线上销售业务展开远程培训、提醒经销商做好员工安全防护,帮助经销商克服困难、迅速恢复营业。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经销商节后复工情况调研显示,2月10日当天,国内汽车4S店开工比例不足30%,而在厂家支持下,目前北京现代特约店的开工比例已近9成。

在北京现代的带动下,上下游企业已全面复产。北京现代充分发挥其强大的产业带动作用,以自身的复工复产拉动上下游企业,在推动上下游企业和区域产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的龙头带动作用。

瞄准当下更锚定未来 “现代”式复工“索”见不同

在疫情期间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是汽车行业自我增温的最好方式。同时,从长远看,中国车市的发展方向并不会因疫情而改变,车企更应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

新产品准备,正是北京现代复工复产的重要内容,北京现代全新中高级车第十代索纳塔的生产准备工作就在进行中。第十代索纳塔基于现代汽车最新的i-GMP平台打造,集沉稳与灵活、高动力与低油耗、高安全与轻量化、动感造型与宽适空间于一身,在中高级车市场树立了新的科技标杆和价值典范。

疫情当前,北京现代坚守疫情防控标准,多措并举保生产,为产业链全面复工注入力量;同时,更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围绕新产品、新技术、新体验全面发力,为打赢“双线战役”贡献“现代”力量。

从疫情防控到复工复产,北京现代的精准施策已见成效。进入3月以来,北京现代在部分地区的销量出现强劲反弹,在一些地区的销量甚至超越去年3月同期的水平。随着全国疫情不断好转,相信经历洗礼、深度调整之后的北京现代,会有更佳表现。

最新焦点
最新头条
猜你喜欢
  1. 新闻
  2. 财经
  3. 娱乐
  4. 时尚
  5. 科技
  6. 健康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