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姿势看新闻,换个角度看新闻!

首 页 > 财经 > 长江集团金湾发电厂 持续扩充蒸汽热能规模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长江集团金湾发电厂 持续扩充蒸汽热能规模

时间:2020-01-13来源:北京信息网

长江集团成员电能实业有限公司(「电能实业」)旗下金湾发电厂于去年完成提升改造工程后,每台机组提供蒸汽热能至每小时200吨,扩充电厂在发电业务外之热能供应规模,现时之热电比已达21%。

\

增加热能供应以迎合需求

金湾发电厂位于国务院批准的珠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拥有珠海三号及四号600兆瓦国产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于2007年建成并开始投产。自2010年起,多家石油化学制品及其他工业之生产商进驻该区,这些工业的生产过程需应用庞大的热能。根据统计,于2010年至2019年间,区内用户对热能之需求增加逾六倍;因应市场需求与日俱增,金湾发电厂持续加建设备增加供热产能。提升改造工程于去年完成后,金湾发电厂除发电外,还利用汽轮机的抽气或排气为用户提供价格相宜之环保蒸汽热能至每小时200吨。

电能实业支持金湾发电厂积极配合珠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需要,预计五年内金湾发电厂向用户提供蒸汽热能将提升至每小时280吨,有助珠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吸引更多厂家落户。

热电联产推动节能环保

由于金湾发电厂之热电联产模式可大大提升节能效益,加上机组能减少经由冷凝器排放至海洋之余热,全年发电原煤消耗可减少63,804吨,节省燃料成本之余,碳排放量也减少107,000吨,为环保作出有意义之贡献。

全国十三台示范项目之一

此外,金湾发电厂至今累计投入约人民币七亿二千万元于发电厂之节能减排设备,如采用低氮燃烧器、高低温两级省煤器、高效SCR脱硝、高效湿法脱硫及湿式电除尘器等,使两组发电设施不但符合超低排放之标准,而且粉尘排放值维持在少于2毫克/ 标准立方米;其中三号机组获国家能源局纳入为全国同期十三台国家示范项目机组之一。

电能实业投资电厂为国家现代化作贡献

事实上,电能实业自80年代起,已透过附属公司为内地电厂提供顾问服务等,为国家迈向现代化出一分力。

除金湾发电厂外,电能实业现时于中国内地的电力项目还包括两个具环保概念的风电项目,位于云南大理市之华能港灯大理风力发电厂,以及位于河北乐亭县的华能乐亭风力发电厂,三家发电厂之总装机容量合共达约1,300兆瓦。

长江集团内地投资规模冠港商

电能实业为长江集团成员。目前,长江集团是众多香港公司中,内地投资规模最大的一家,多元化范畴涵盖地产、能源、港口、零售、医药、食品工业、电厂、基建、飞机维修及飞机租赁等多个大型投资项目。

金湾发电厂由电能实业及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电能实业持有该项目45% 权益。

最新焦点
最新头条
猜你喜欢
  1. 新闻
  2. 财经
  3. 娱乐
  4. 时尚
  5. 科技
  6. 健康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