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姿势看新闻,换个角度看新闻!

首 页 > 财经 > 中小银行探寻新的发展机遇 百融云创科技赋能助力数字化转型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中小银行探寻新的发展机遇 百融云创科技赋能助力数字化转型

时间:2023-12-22

近期以来,存款利率不断下调,国有行、股份行等主流商业银行的存款利率基本告别了3%时代,但部分区域中小银行下调节奏更慢一拍,仍保有部分高利率产品。因此,多地中小银行成为百姓存款的首要选择。然而随着中小银行存款业务的爆火,风险也随之而来,例如,此前5家村镇银行受不法股东操控,吸收并非法占有公众资金。为此监管端不断增强关于银行违规异地揽储的查处力度,导致地方中小银行零售业务扩展和转型需要寻找其他发力点。

作为中国金融行业数智化的赋能者,百融云创为助力中小银行发挥自身优势、错位竞争,依托多年来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领域的深耕,以及在金融行业积累的实践经验,为中小银行打造了一套数字化转型方案,为其降低试错成本,提高数智化转型效率。

百融云创指出,由于监管端不断增强,受经营区域限制,中小银行走扩张之路不太可行,深耕本土化才是打造错位竞争优势的路径之一。中小银行在经营本土客群时,往往产品条线很多,以零售业务为例,涵盖了信用卡、信用贷款、联合贷款、小微贷款等不同条线产品,高达几十个,产品与产品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系统与系统之间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割裂问题,无法形成具有影响力的产品品牌。

百融云创携手某城商行充分利用数字化工具,建立完善的风险管理体系;充分完善场景生态圈建设,建立涵盖衣、食、住、行、医疗、教育等综合金融服务优势;打通线上线下,建立全渠道和开放的生态,为其打破行内各业务条线各自为政的格局。

百融云创站在全行的角度,从2019年开始着手为该行设计全行级零售信贷反欺诈策略,并从全局延伸到多个产品与业务条线,做到全部与局部的统一。截止到2021年为止,随着信用卡及网络信用贷款模型、设备反欺诈规则、团伙网络欺诈体系的陆续完善,该行零售信贷反欺诈体系迈上新的台阶。

最新焦点
最新头条
猜你喜欢
  1. 新闻
  2. 财经
  3. 娱乐
  4. 时尚
  5. 科技
  6. 健康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