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姿势看新闻,换个角度看新闻!

首 页 > 财经 > 银行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业务 百融云创打造绿色金融解决方案推动转型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银行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业务 百融云创打造绿色金融解决方案推动转型

时间:2023-12-25

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是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中国金融行业数智化的赋能者,百融云创近年来持续加大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创新探索,提出了用数智化手段创新绿色金融管理机制,创新打造了百融云创绿色金融解决方案。

在具体实践上,百融云创的绿色金融解决方案围绕金融机构客户、行业与地区等多维度展开,针对绿色评级与环境、社会和治理风险评估、绿色信贷认定及环境效益测算功能要点与概览等绿色金融信贷全流程进行数智化升级和改造,成功协助金融机构重塑业务流程,降低传统金融业务操作中的资源和能源消耗,以全周期云服务赋能金融行业绿色转型升级。

区别于传统金融,百融云创绿色金融的数智化是充分建立在“绿色”属性的基础上,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客户绿色客户和项目智能识别、绿色效益评价、风险预警及一系列重要目标。具体来看,百融云创绿色金融解决方案紧跟紧跟宏观政策基调,深度结合国内外领先经验,以有效支撑绿色金融业务开展为出发点,是一套兼具前瞻性和可落地性的创新方案。目前,百融云创绿色金融解决方案已经在多家银行有效落地。

此外,百融云创围绕国家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大局,积极践行“绿色、节能、低碳”的发展策略,承担企业责任,推动企业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去年百融云创积极开展气候变化评估,从绿色办公、绿色数据中心等方面切入,践行绿色运营理念,减少企业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今年以来,随着地方绿色低碳转型支持政策陆续出台,企业融资需求增加,绿色信贷比例上升,随之促进商业银行通过绿色金融债券的方式撬动社会资本,提高资本的流动性,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绿色发展。未来,百融云创通过加强自身技术产品与服务模式创新,成功助力金融机构完善建设我国绿色金融体系,为延展绿色金融服务边界注入数智动能。

最新焦点
最新头条
猜你喜欢
  1. 新闻
  2. 财经
  3. 娱乐
  4. 时尚
  5. 科技
  6. 健康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