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姿势看新闻,换个角度看新闻!

首 页 > 新闻 > 《暑假来了,乘着炫酷地铁游遍世界》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暑假来了,乘着炫酷地铁游遍世界》

时间:2017-07-14

城市的脉络与文明,沿地铁穿行

无论哪个城市,公共交通系统都是便捷的出行方式,其中,地铁通达、高效的优势尤为明显。作为发达城市必不可少的交通脉络,地铁,已渐渐衍生出除了交通工具以外的魅力,在将你送往目的地的途中,也许正有些意外惊喜正等着你……

让人疯狂的巴黎,被艺术“占领”的地铁

艺术、文学、时装、红酒……巴黎的迷人风采征服了全世界。每天,无数人踏入这座城市,也有无数人离开这里,巴黎,同时被人爱恋和憎恨着,但她的艺术气质从未改变。

生长变化了一个多世纪的巴黎地铁,印刻着强烈的城市风格。从最初的破旧,到新艺术运动洪潮下的颠覆,经历了历史的地铁站,如今成就了新艺术风格的幻想美学。常以花卉、昆虫为表现形式,造型夸张、色彩艳丽的地铁站,成为了人们爱上巴黎的一个理由。

身临斯德哥尔摩之前,先被地铁美景震撼

到过瑞典,乘坐过斯德哥尔摩地铁的人们,都会产生恍如仙境般的错觉。初到这里的人,会不由自主的变成“地铁游客”,停下脚步,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眼前难以置信的景色,这就是斯德哥尔摩地铁的魅力。

约100个车站内,每一站的的特设计都为人称道:有象征古希腊的橄榄叶装饰,有鲜艳夺目的彩虹样式,有还原瑞典航海史的帆船雕塑……来到任意一站,人们都会被地铁的艺术震撼。

雕梁画栋的地铁站,是莫斯科的文艺范儿

莫斯科地铁的美,是世界公认的,它素有“地下艺术殿堂”之称。近200个地铁站,每个都由建筑师单独设计,风格独特,传承着俄罗斯传统建筑的精湛工艺。

城市发展中的璀璨文明、民族风貌、革命文化,皆收藏在地铁站内。水晶灯、卷草涡纹、马赛克镶嵌等各种富丽堂皇的装饰手段,传达着强烈的文艺气息。

古色与时尚中穿行,上海地铁里的历史和未来

上海地铁虽无百年历史,却也用心记录了这座城市正在发生的历史。静安寺站的石库门装饰,演绎着浓浓的老上海格调,与地上商圈的时尚感相融相映。地铁9号线徐家汇站,繁华与速度的随心切换,在时空隧道中上演,绿、蓝、橙的灯光变幻,更为隧道增添了科技感和艺术感。

坐落于9号线佘山站旁的樾山明月,恰好将城市的繁华与自然悉数收藏。近,可拥佘山国家森林公园自然秘境,在滨水低密的院落中享受诗意人生,未来规划商业资源也将满足生活所需。远,可达城市繁华盛境,9号线10站直达徐家汇,在上海发展脉络上,共同见证城市的未来。

 

最新焦点
最新头条
猜你喜欢
  1. 新闻
  2. 财经
  3. 娱乐
  4. 时尚
  5. 科技
  6. 健康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