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姿势看新闻,换个角度看新闻!

首 页 > 新闻 > 北大方正人寿CEO李平:红人计划前无古人,但后必有来者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北大方正人寿CEO李平:红人计划前无古人,但后必有来者

时间:2017-07-24

北大方正人寿CEO:红人经济才是红人计划的重点从项目启动之初,到如今5强红人诞生,三个多月来,“红人计划”不仅在北大方正人寿内部进行得如火如荼,在业内也是风生水起,热议纷纷。

那“红人计划”项目从规划之初到落地执行都经历了怎样的考量, 以及红人5强诞生之后,北大方正人寿对红人们有着怎样的后续培养计划……就这些问题,我们对北大方正人寿CEO李平进行了专访

北大方正人寿不乏红人,但我们更注重“红人经济”

红人,简单来说,就是目前最热门的、各行各业的大V、大咖。

今年是北大方正人寿成立的第15年,对专业化道路的十五年如一日的执着追求,使我们成就了一批非常优秀的代理人。行业最高荣誉殿堂MDRT成员,我们北大方正人寿有将近七八十位,代理人MDRT占比居行业之首。他们中某些人甚至已经成为了奥运冠军和著名演员的代理人。所以说,他们都是业内顶尖的高手,他们就是行业红人。

但如何让他们从一个普普通通的行业红人,变成整个社会普遍认可的红人,再变成具备经济价值的红人经济,这是我们一直思考的事情。所以我们推出“红人计划”,目的就是让这些行业红人产生红人经济,在各行各业中与红人产生互动,让更多的红人在保险行业里面发挥价值,并通过不同层面的运作让更多的人认识保险,让更多的家庭能够得到保障,这就是我们红人计划的出发点。

发展线上代理人,是拥抱互联网时代最正确的姿势

最近保险行业盛行一句话:保险行业回归到本源就是“保险姓保”。北大方正人寿是一家比较传统的寿险公司,所以我们一直坚持“保险姓保”,坚持走价值成长之路,坚持培养最优秀的代理人,服务于更多的家庭,这是我们一贯的宗旨。

然而互联网时代来临了,它已经深入到我们每个家庭,成为我们每个人根深蒂固的一部分,仿佛血液流淌在我们身体里。我们无从逃避,唯有热烈拥抱。那么,传统线下代理人要去拥抱这个互联网大时代,那就自然而然地想到去发展“线上代理人”。而“红人计划”就是我们大力推广“线上代理人”的一次试水。

关于线上代理人的发展问题,我们的想法是:线上建立保险工作室,然后通过完善线上的培训体系、荣誉体系等一系列流程,实现线上和线下的互通和转化。通过自媒体,提升代理人在整个行业甚至整个社会的知名度,使其成为红人,并且通过他们的影响力来提升一些线上的运营思路,让更多人成为我们的客户,甚至也发展成为我们的线上代理人,这样打造出一个联通线上线下的保险生态区。

红人计划是前无古人,但一定会后有来者

“红人计划”从去年规划,到今年执行,我们做了很多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果。但是坦诚来说,在保险领域,红人计划是前无古人,但后一定会有来者。

过程中,我们有迷茫,但有些原则我们绝对“咬定青山不放松”,比如我们就是要通过“红人计划”,坚定不移地打造线上代理人的知名度,吸引更多客户以及身边人成为粉丝。与此同时,名气的增加也会促使这些优秀代理人不断提升自我的社会责任感,毕竟“名气越大,责任越大”。

另外,线上代理人的培养尤其是工作室的建立,一定是大势所趋。所以我们会不遗余力地去推动线上代理人的发展、培训、教育甚至招募工作,这个方向一定是对的。

再者,就是很多“互联网思维”值得我们去学习,如拼团、团购等等。这些都是在保险行业团体采购的一个概念,我们希望红人的团队及粉丝就是一个整体,成为我们公司的一个整体客户,这样我们就可以借用这种互联网思维去给客户一定的优惠。比如最近两年北大方正人寿在IT领域投入了很多资金,希望通过IT科技推动我们产品的上线速度,方便红人、红人团队以及红人粉丝团定制专属产品。这样,我们既打造了行业红人,又通过红人提供了品质更高、体验更好的服务,一举多得。

对红人的期许有三个词:热爱、拥抱与正视

红人五强中,有从业十多年的老人,也有刚入行的新兵,但他们身上有着共通的优秀特性:一,热爱行业,视行业为事业;二,对客户及家人强烈的责任感;三,好学,对知识和时代的捕捉能力异常敏锐。所以我个人认为他们五人是我们目前3000个代理人当中的杰出代表。

所以,对于5强红人以及你们的后继者,我有三个期许:

第一,热爱我们所从事的这个行业,把对客户的责任作为自己的己任。把爱和责任真的传递到你身边的每一个家庭。

第二,拥抱这个时代,用自己强烈的意识和热忱去感知它。即使受挫,也在所不辞。

第三,正视红人计划。这不是炒作,而是希望你通过影响力的提升去辐射更多的人,成为你的粉丝,加入你的团队,为更多的家庭服务。

创新服务,客户至上,以人为本

北大方正人寿目前在做一项全新的服务产品,帮助客户在医疗、养老等领域里享受到全方位的保险延伸服务--“方正关爱家”。通过“方正关爱家”,我们所有的客户可以在线约医生,完成问诊、健康咨询等一系列事宜。5月27号上线以来,用户体验和评价非常好,我们也正在借助方正旗下的的医疗资源把“方正关爱家” 打造成 “小病图方便,大病求名医” 的医疗服务体系。

另外,最近我们北大方正整合自己的优势资源,在北京开办了一个护理的养老院,今年八月份还将和法国知名的养老社区管理专业公司进行签约,将来我们的客户就将享受养老方面的这项福利。

所有这些,其实就是北大方正一直强调的“以人为本,客户至上”的最核心的价值观的真实体现。以人为本,就是让每个人都实现自己的价值;客户至上,就是让客户实实在在得到他应得的保险服务。

我们始终如此,从未改变。

最新焦点
最新头条
猜你喜欢
  1. 新闻
  2. 财经
  3. 娱乐
  4. 时尚
  5. 科技
  6. 健康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