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姿势看新闻,换个角度看新闻!

首 页 > 新闻 > 晋中市扎实推进中小企业规范化管理“提升行动”创新驱动发展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晋中市扎实推进中小企业规范化管理“提升行动”创新驱动发展

时间:2017-08-15

  晋中市实施四年来的中小企业规范化管理工作,属创新之举,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全省率先开展中小企业“提升行动”,制订结合本土实际的《管理标准》,将产权制度运行相关考核指标纳入标准,此举在全国中小企业系统尚属首次。

  8月3日至4日,由晋中市中小企业局、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建设项目经济社会影响评价中心(下称“省社评中心”)联合举办的2017年度晋中市《中小企业规范化管理标准》培训班在晋中市开班,来自晋中市80余家先进以上企业的负责人参会。参加此次培训的是纳入2017年度规范化管理提升的80家中小企业,涉及制造、加工、液压纺机、玛钢铸造、玻璃器皿、碳素、物流等行业。

晋中市扎实推进中小企业规范化管理“提升行动”创新驱动发展

参会领导发言讲话

  2013年6月,晋中市全面启动中小企业规范化管理提升行动,以晋中市中小企业规范化管理提升行动领导组办公室印发的《晋中市中小企业管理评价计分标准(试行)》为标准,在全市选择98家有代表性行企业先行试点,然后逐渐铺开,扩大覆盖面。通过企业自评、对标整改完善、组织专家指导服务、综合评价认定等程序,树立一批管理优秀标杆企业,促进企业提升管理水平。

  四年来“提升行动”实践,可以用“一年试点,三年推进”来概括,全市一批中小企业管理水平显著提升,有48户企业被评为“中小企业规范化管理优秀企业”,27户企业为“中小企业规范化管理先进企业”。晋中市政府对这些标杆企业分别予以表彰,并给予奖补等项政策优惠。2014年11月,省中小企业局在晋中市召开“全省中小企业管理标杆企业晋中市现场会”,充分肯定了这项工作。

晋中市扎实推进中小企业规范化管理“提升行动”创新驱动发展

社评中心专家:李俊旭、张文奇

  修订《管理标准》,“提升行动”向纵深推进。同时,为了深入推进中小企业规范化管理工作,发挥好标杆企业在挺进全省第一方阵中的排头兵作用,在多层面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晋中市中小企业局对《晋中市中小企业管理评价计分标准(试行)》进行了修订,重点对企业资本实缴到位、税法遵从度、“互联网+”应用、营销拓展等评价指标内容进行了补充和完善,对《试行标准》指标体系的诠释也作了相应修改。

  修订后的《管理标准》共涉及产权制度、工程经济、企业文化、经营者素质与团队绩效4大类、22个科目、77项考核指标和140条计分标准。依照这一评价标准最终认定的企业,将分别授予“规范化管理达标企业”“规范化管理先进企业”“规范化管理优秀企业”称号。

晋中市扎实推进中小企业规范化管理“提升行动”创新驱动发展

各县局领导学习现场

  晋中市中小企业规范化管理“提升行动”,意在固本强基、增强企业发展资本市场对接的能力,《管理标准》作为一种公器,切合当前中小企业管理实际,实用性、可操作性都很强。目前,晋中市已有450余家企业参与其中。

  晋中市中小企业局负责人表示,中小企业规范化管理正在形成一种动态机制,以形成一种促进企业管理不断提升的长效机制,增强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能力,从而带动行业整体提升,在全市推进全省第一方阵发挥更大的作用。

最新焦点
最新头条
猜你喜欢
  1. 新闻
  2. 财经
  3. 娱乐
  4. 时尚
  5. 科技
  6. 健康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