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姿势看新闻,换个角度看新闻!

首 页 > 新闻 > ofo党建创新:将推动党委领导写进公司章程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ofo党建创新:将推动党委领导写进公司章程

时间:2018-06-25

  共享单车领军企业ofo小黄车公司在23日召开的党委一届三次全体党员大会上形成共识,将通过召开股东大会修改完善公司章程等举措,明确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法定的实质领导地位。

  ofo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戴威在大会上对《关于在公司切实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定》起草的有关情况作了说明。他说,此举是企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非公企业党建的一个创新。

  “现在很多互联网非公企业都在成立党组织。怎样让党建落到实处、发挥实效,和企业治理形成合力,对企业发展真正起到引领作用,这些问题是非公党建面对的重大命题。”戴威表示,“ofo具有较好的党建工作基础,在这方面应该先行一步。”

  据介绍,ofo是一家具有“红色基因”的企业,创始团队5人都是在上学期间入党的,3人在大学阶段入党,两人在高中阶段入党。公司成立之初即成立了党小组,2016年底成立党支部,2017年7月1日成立党委,创始团队5人全部当选公司党委委员。

  ofo党委成立后,定期召开党委会,已经逐步实现重要人事任免、涉及公共利益的重大事项决策由党委会讨论,酝酿成熟后再进入公司经营层面执行。中央组织部、全国党建研究会和中央党校的领导专家曾到ofo调研,称赞ofo是“党建+互联网”企业。

  该《决定》在当天下午的表决中,获得全体党员通过。(陈蒙)

最新焦点
最新头条
猜你喜欢
  1. 新闻
  2. 财经
  3. 娱乐
  4. 时尚
  5. 科技
  6. 健康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